2010年4月21日

趣味字彙班記實

這是三月份的趣味字彙班,每次歡樂的時光實在過得太快,老師好不容易補捉到這張同學們的創意圖。那你們說說是不是啊?第一週我們上食物主題的字彙,講到身為台灣人的幸福-最愛的水果天堂。然後社團課帶大家體驗了用英文輕鬆做鬆餅,還來個果醬大猜謎。結果呢?搶得慢就沒得吃了,當我拿起照相機才發覺,哈!全祭了大家的五臟廟啦!


第二週呢?我們學了Weather天氣篇,帶大家講講最近的天氣變化,真是有夠晴天霹靂。短短一週就從spring說到了winter,還講到了『飛輪海』,這可不是太扯,大家不懂『飛輪海』的話,就看不懂國外的氣象預報值囉!還記得嗎?呵呵。而我們社團課也唱了青箭口香糖的主題曲,從最簡單的天氣歌到經典的這一首,發覺rainy day還真是個天氣歌必唱的主題啊!


再來我們就來到transportation交通運輸了。不管是天上飛的、路上跑的、海裡走的、還是大樓裡的,我們一網打盡囉!再來的創意寫作課,老師帶我們練習會話:How did you get here? What kind of transportation did you take this morning? What kind of transportation do you take from your house to your office? 愈講愈長,大家卻愈練愈溜。沒想到練到最後,居然,,,,


啊!這是怎麼回事。大家開始天馬行空了起來:I take a hot air balloon to my aunt's house.
同學,浪漫是好事啊!但you must be kidding!接下來,有人不甘示弱了,說I drive the digger(excavator) to my aunt's house.哇塞!真是蝦郎跟她比啊!


不過發覺邊畫邊說,還真是啟發大家說故事的本領,又好笑又可以練習英文,把剛剛所學的又加強印象了一次。






第四週是商業字彙,除了學到一些business的單字外,還學到了investment投資這個字。接著學到數字類,沒想到突然玩起驚爆數字樂還真是考驗大家的數字反應呢!然後社團課是桌上遊戲:畫作拍賣會。這遊戲主要好玩的是討價還價與出價競標和生意頭腦。徹底讓大家體會investment投資這個學問喔!


以上是助教的課堂側寫,記得喔!Merry Moment就是要大家學英文學得開心,用的開心。英文是種工具!要常常看筆記,練習講喔!四月份課程可中途加入,五月份全新課程招生中,歡迎參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